服务器推送技术在气象GIS中的研究与应用

Keyword: 服务端推技术 ; 气象GIS ; Micaps ; 富客户端

Abstract: 在气象GIS的Web应用中,气象数据的发布一直采用的形式是:客户端向服务端发送数据请求,再由服务端生成图片发向客户端。这种传统的数据传送方式存在需要客户端主动请求、等待数据有延迟等弊端,无法满足气象部门对于气象数据快速、准确、按需定制气象资料发布与共享的需求。服务器推送技术就是根据客户端的请求不断将数据包推向客户端,文章结合气象GIs数据发布的需求和特点,讨论服务端推送技术在气象GISWeb应用中的可行性和必要性,研究服务端推送技术在气象GIS Web服务中的实现方式,以实现气象数据的快速、动态、实时发布,减少数据等待延迟时间,更好地满足用户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