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列密码算法RAKAPOSHI 的动态移存器构造(CCNIS2011)

Keyword: 密码学 ; 序列密码 ; 动态线性反馈移位寄存器 ; 本原多项式 ; 最大周期序列

Abstract: 动态线性反馈移位寄存器(DLFSR)是目前较流行的基于线性反馈移位寄存器的钟控模型,它能够将钟控 的安全性和移存器的高效性较好地折中。本文通过分析RAKAPOSHI 序列密码算法中的DLFSR ,提出了一种 Rakaposhi 类DLFSR 模型,分析了此类模型输出序列为周期序列的条件,给出了控制序列与最终输出序列之间的 周期关系,并得到了该类模型达到最大周期的条件,给以了构造最大周期Rakaposhi 类DLFSR 的搜索算法,这些结论为寻找达到最大周期的Rakaposhi 类DLFSR 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