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物联网传感器信息的数据分配策略

Keyword: 物联网传感器数据 ; 数据分配 ; 自适应时域反馈 ; 负载均衡 ; 数据存储

Alternative Title: A Data Allocation Strategy for Sensor Information of Internet of Things

Abstract:   物联网作为国内外新兴的热门技术,正在深刻地影响着人们的生产生活,它在带来诸多好处的同时也给信息存储领域带来挑战物联网信息存储中 心需要根据其数据特性结合分布式实时数据库信息存储管理的优点,设计与之相适应的数据存储方案,而数据分配策略作为数据存储方案的关键技术是研究的重点根据物联网传感器信息的海量性、时空相关性、访问失衡性和连续变化性,需要一种基于时域的数据分配模型与之相适应,以此设计出基于自适应时域负载反馈的动态数据分配策略(adaptive time domain data allocation,ATDA)策略根据数据特征,将静态数据分配问题归约成简单线性规划问题,同时采用自适应时域对负载信息进行反馈,最后设置动态负载门限函数实现数据的动态分配实验表明,该策略与同类Random、Buhba算法相比,在系统短时域负载均衡 (LBST)、系统数据迁移量(DM)方面具有更好的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