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透明集成的数据缓存机制

Keyword: 缓存 ; 透明集成 ; 键/值 ; 分布式系统

Abstract:   数据缓存是提升动态Web应用性能的重要手段,传统数据缓存方案主要进行数据查询缓存,通常需要开发人员对应用程序进行大量修改并负责缓存失效维护,导致缓存方案的部署成本和维护成本过高.本文提出一种新的数据缓存机制EasyCache,支持缓存数据的自动加载,兼容常用的标准数据访问接口及SQL语法,并提供数据一致性保障策略.开发人员无需修改应用程序即可完成EasyCache的集成.TPC-W基准测试结果表明系统性能得到显著提升,在单表数据规模增加以及并发用户规模增加等情况下,系统响应速度可提高10倍,吞吐率提高近1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