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移动应用的后端服务平台

Alternative Title: Backend Service Platform for Mobile Apps

Keyword: 移动应用 ; 后端即服务 ; RESTful Web服务 ; SDK ; mobile app ; backend as a service ; RESTful web service ; SDK

Abstract: 典型的移动应用开发分为服务器端和客户端两部分,传统的移动应用开发模型需要花费大量人力、物力和时间成本用于开发和维护服务器端功能.本文提出了一种面向移动应用的后端服务平台,该平台为移动应用开发提供自定义数据服务、用户管理服务、文件存储服务、地理信息查询服务、消息推送服务等适用于典型移动应用场景的通用服务.移动开发者可以通过平台提供的REST风格Open API或者为不同移动终端提供的nativeSDK两种方式利用后端服务平台进行移动应用的开发.最后,本文以实际案例说明了面向移动应用的后端服务平台的使用和为移动应用开发带来的优化和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