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飞行器轨道仿真验证反演方法研究

Alternative Title: Research on the Reversal Method of Simulation Validating of Spacecraft Orbit

Keyword: 空间飞行器 ; 序列图像 ; 轨道仿真验证 ; 反演法 ; spacecraft ; series image ; orbit simulation validating ; the reversal method

Abstract: 对空间飞行器轨道进行仿真验证,是轨道方案设计与性能评估的重要途径之一,其可信性在模型验证与确认中具有重要作用.基于轨道仿真序列图像的空间飞行器轨道验证反演方法,通过对不同高度类型的空间飞行器轨道进行可视化建模与仿真,把得到的仿真图像序列与成像系统参数相结合,计算出空间飞行器测角坐标,然后通过空间关系分析,构建关于真平均运动角速度与视平均运动角速度的约束方程,把对空间飞行器轨道运动状态参数的解算,归结为根据轨道仿真图像序列计算空间飞行器测角坐标和根据测角坐标确定观测斜距,解决了利用图像数据进行非合作空间飞行器轨道反演验证过程中轨道初始参数的确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