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多级多版本数据库管理系统全局串行化

其他题名: global timestamp serialization in multi-level multi-version dbms

关键词: 全局时戳 ; 多级多版本全局时戳排序MLS_MVGTO ; 多版本 ; 单版本可串行化(1SR) ; globaltimestamp ; MLS_MVGTO ; multi-version ; 1copyserializable(1SR)

摘要: 多级调度应该保证事务历史可串行化,满足多级安全特性,不会引入隐通道,并保证高级别事务不会因为无限等待而"饿死".与其他多级数据管理系统调度机制相比,多级多版本时戳调度机制满足上述要求,但该机制存在两个问题,一是事务可能读旧版本,二是要求调度器是可信进程.提出一种多级多版本全局时戳调度机制(MLS_MVGTO),以及依据事务快照生成其全局时戳的基本步骤.给出了预知只读事务信息时的两种改进方法.MLS_MVGTO机制生成的事务历史可串行化,不引入隐通道等,并且该方法避免引入一个全局可信的调度器,并通过对只读事务的深入分析,允许事务读新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