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种基于模糊提取的虹膜鉴别方案

其他题名: an iris authentication scheme based on fuzzy extractor

关键词: 模糊提取 ; 纠错码 ; 虹膜鉴别 ; 隐私性 ; 错误拒绝率

摘要: 模糊提取从生物特征输入中以容错的方式可靠地提取出均匀分布的随机密钥,当输入发生变化且变化很小时,该密钥可以保持不变,研究了当汉明距离作为生物特征匹配的度量标准时,结合纠错编码学与传统密码学实现模糊提取的虹膜鉴别方法,分析了虹膜特征编码之间的差异对正确鉴别性能的影响,设计了重复码和Reed-Solomon码的两层级联纠错编码方案,并对128只虹膜的各3个样本进行了模拟实验,所给方案使用户虹膜特征模板的安全性和隐私性得到了有效保护,并能够支持用户虹膜的注册更新,此外,实验表明该方案同时具有较理想的识别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