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基于扩展XACML的策略管理

其他题名: access control policy management based on extended-xacml

关键词: 访问控制 ; 策略管理

摘要: 在XACML(extensible access control markup language)和其管理性策略草案的基础上,针对目前XACML访问控制框架的特点,提出将XACML策略管理权限判定归结为利用委托策略对一个委托判定请求的判定,使用XML(extensible markup language)模式定义了此委托判定请求语法,描述了将策略管理请求规约为一个委托判定请求的过程,以及根据委托策略进行委托判定请求的判定过程,通过这种方法可以利用委托策略,对策略管理请求是否有效进行判断,从而实现基于扩展XACML的策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