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RBAC实施中国墙策略及其变种的研究

其他题名: implementing chinese wall policies on rbac

关键词: 中国墙策略 ; 访问控制

摘要: 中国墙策略的目的是防止在有竞争关系的企业间访问信息导致的利益冲突.著名的中国策略模型包括Brewer等人提出的BN模型和Sandhu提出的基于格访问控制模型实施的中国墙模型.然而这些模型都存在严重的缺陷:灵活性不够或者实施不方便.RBAC是目前主流的访问控制模型,该模型的特点是策略中立.基于RBAC模型全面研究了实施中国墙策略及其各种变种策略的方法,利用角色体系和RBAC的约束机制,给出了具体的构造方法,讨论了这些构造中约束的形式化描述方法.与传统的中国墙模型相比,更加灵活,并可在支持RBAC的系统中直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