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指定验证方的门限验证签名方案及安全性证明

其他题名: signature scheme for specified threshold verifiers and security proofs

关键词: 数字签名方案 ; 可证明安全性 ; 计算Diffie-Hellman(CDH)假设 ; 决策Diffie—Hellman(DDH)假设 ; 随机预言模型

摘要: Laih提出了指定验证方的签名方案设计问题,并给出一种解决方案.首先分析指出该方案存在严重安全缺陷,然后提出了签名方案SV-EDL,解决了如上密码学问题.同时,把可证明安全理论引入这类方案的分析设计,并在RO(random oracle)模型中证明:SV-EDL的抗伪造安全性和计算Diffie-Hellman(computational Diffie-HeUman,简称CDH)问题紧密关联,亦即伪造SV-EDL签名几乎和解决CDH问题一样困难;除指定方以外,任何人验证签名的能力都与决策Difile-Hellman(decisional Diffie-Hellman,简称DDH)问题密切相关。由于CDH问题和DDH问题的困难性与离散对数(discrete logarithm,简称DL)问题紧密相关已成为广泛共识,因此与当前同类方案比较,该签名方案提供了更好的安全性保证.此外,上述签名方案还以非常简明、直接的方式满足不可否认要求最后提出并构造了验证服务器系统的门限验证协议,并在标准模型中给出了安全性证明.该方案不要求可信中心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