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国外电子政务发展现状

其他题名: the status quo of e-governance abroad

摘要: 现在,世界各国都已经意识到电子政务的重要性,并己行动起来。据调查,目前英国有60%的政府机构的互联网服务网站已经开通或正在建设。日本也提出要在2005年实现电子政务,完全用电子化手段处理各种行政事务。美国2000年完成电子政务规划,要求联邦机构最迟在2005年全部实现电子政务,使国民能够通过互联网充分获取联邦政府掌握的信息和服务。我们认为充分了解国外电子政务的发展情况,对我国电子政务的建设具有不可忽视的指导和借鉴作用,因此,我们通过大量的调研特别是网上调研,形成了本报告,以飨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