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Modelica建模软件中拓扑排序相关算法研究

摘要: 为了提高现有OpenModelica软件中对DAE系统的预处理模块中,求强连通分量与拓扑排序部分的性能,提出了基于Kosaraju算法实现的策略。首先阐述Modelica软件的实现原理,叙述拓扑排序相关算法在其中的重要性,再分析现有Modelica软件中使用的求强连通分量与拓扑排序部分的算法,然后比较Tarjan算法的实现方案与Kosaraju算法实现方案。通过实现两种方案,并对实验结果进行比较和分析,验证了Kosaraju算法方案的可行性和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