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基于可信平台的一种访问控制策略框架——TXACML

其他题名: txacml-an access control policy framework based on trusted platform

关键词: XACML ; 可信平台安全属性 ; 评估函数 ; 策略合成算法 ; 访问控制

摘要: 根据可信平台访问控制需求,提出一个可信平台属性分类规则,定义属性评估函数,可以实现可信平台数据安全分发和访问.同时针对XACML现有的策略合成算法不能有效满足可信平台自动方策略复合需求,设计了一个基于平台可信度的策略合成算法,该算法可以使策略的优先级和可信度保持一致,实现自动方策略复合.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对XACML实施扩展,形成可信平台策略语言框架TXACML(XACML based on trusted platform).采取TXACML对一个实例给出了策略描述和策略合成过程,验证了TXACML的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