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种草图动画工具的设计与实现

其他题名: design and implementation of sketching animation tool

关键词: 草图动画 ; 动作同步 ; 基于轨迹 ; 形变动画

摘要: 针对当前计算机在中小学课堂应用中采用静态幻灯片模式对学生缺乏吸引力、教学效率不高等不足,以及现有的动画制作工具对于大部分教师难以使用的问题,探讨了基于运动轨迹的动画制作方法、草图动画中的动作协调,以及形变算法在草图动画中的应用等问题,实现了一个草图动画制作工具。该草图动画制作工具支持平移、旋转、放缩等草图动画中常用的动作方式。基于运动轨迹的动画制作方法和简洁的用户界面使得设置动作像绘制物体一样简单。使用形变动画作为轨迹动画的补充方式,可制作出更加生动的动画。老师使用该工具可以快捷方便地制作出自己的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