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种分布式转发基站测控系统的研究与实现

其他题名: a kind of distributed control system for wireless transceiver base stations

关键词: 监测 ; 基站 ; 通讯 ; 协议 ; 分布式系统

摘要: 布式监测系统(DCS)在许多领域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针对目前分布式监测系统造价高、运行不稳定等问题,该文提出了一种解决方案--基于多种通讯链路的分布式转发基站监测系统.该文详细介绍了阐述了该监测控制系统的工作原理,并对监测控制系统的结构(包括软件的结构和硬件系统的结构)进行了具体地说明,然后详细描述了监控系统软件、硬件以及通讯协议的设计与实现;文章最后,对基于该系统的一个成功应用--无线寻呼基站无人测控系统的实现作了介绍.无线寻呼基站运行实践中所表现出的低成本、高性能的特点进一步验证了该方案的可实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