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基于Petri网的Web服务流程建模方法研究

其他题名: research on petri net-based model for web services flow

关键词: 网络服务 ; 流程建模 ; 佩特里网

摘要: 随着网络应用的蓬勃发展,Web服务越来越普及。在实际应用中,往往需要对已有Web服务进行集成。目前通常的企业Web服务集成过程,都是先根据企业的业务流程建立相应的Web服务流程模型,再由此建立应用系统。而目前已有的建模手段的共同问题是:无法确保模型的正确性和与具体业务的紧密吻合。该文提出一种基于Petri网的Web服务流程建模方法。该建模方法通过将Petri网引入建模过程弥补了原建模过程中无法直观感受模型的不足,通过建立一套完备的形式化定义保证了建立模型的正确性,通过将紧同步随机Petri网引入建模过程可以更好的描述实际业务。通过使用该方法, 可以很好地解决现在Web流程建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此方法也为其他领域中的流程建模仿真提供了一种很好的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