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实时异构系统的动态调度算法研究

其他题名: study of a dynamic scheduling algorithm for real-time heterogeneous systems

关键词: 异构系统 ; 实时系统 ; 动态调度 ; 调度成功率 ; 启发式搜索 ; 回溯

摘要: 实时多处理器系统是解决复杂实时应用的有效手段.然而,目前对实时多处理器调度算法的研究却大多集中在同构系统上,对实时异构系统的调度则研究得比较少.提出了一种新的实时异构系统的动态调度算法.该算法采用了集中式的调度方案,同时,引入了一个新的任务分配策略,从而通过提高任务可行性而提高了算法的调度成功率.此外,为了评估该算法的性能,还进行了大量的模拟研究.由于近视算法经简单修改便可以被应用到实时异构系统的动态调度中,因此,在模拟研究中,以近视算法作为基准,将其应用于实时异构系统动态调度时的性能与新算法进行了比较.模拟结果显示,在多种任务参数的取值下,新算法的调度成功率均高于近视算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