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计算机软件

Abstract: 摘 要 需求开发和维护是软件生产的基础,是软件开发的重要部分。需求变更是软件项目中最常见、影响最大的风险之一,会对软件项目的成本、进度和软件产品的质量产生不同程度的影响。本文提出一种需求变更驱动的软件项目人力资源再调度方法。该方法通过建立需求变更模型来分析需求变更对软件项目计划的影响,并在此基础上使用人力资源调度算法来获得满足时间、成本双重约束的人力资源分配方案,为软件项目管理人员提供决策参考,从而提高软件企业的风险管理能力和资源利用率。最后,本文通过一个示例说明了该方法的可行性和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