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种基于时间自动机的实时系统测试方法

其他题名: a method for testing real-time system based on timed automata

关键词: 时间安全输入/输出自动机 ; 实时系统测试 ; 最简稳定符号状态迁移图 ; 测试用例生成

摘要: 基于时间自动机(timedautomata,简称TA)的一种变体——时间安全输入/输出自动机(timedsafetyinput/outputautomata,简称TSIOA),提出了一种实时系统测试方法.该方法首先将时间安全输入/输出自动机描述的系统模型转换为不含抽象时间延迟迁移的稳定符号状态迁移图(untimedstabletransitiongraphofsymbolicstate,简称USTGSS);然后采用基于标号迁移系统(labeledtransitionsystem,简称LTS)的测试方法来静态生成满足各种结构覆盖标准的包含时间延迟变量迁移动作序列;最后,给出了一个根据迁移动作序列构造和执行测试用例的过程,该过程引入了时间延迟变量目标函数,并采用线性约束求解方法动态求解迁移动作序列中的时间延迟变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