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基于SPEM的CMM软件过程元模型

其他题名: spem-based software process metamodel for cmm

关键词: CMM ; 软件过程元模型 ; 软件过程工程元模型 ; 模型驱动架构 ; 模型转换

摘要: 软件企业在实施CMM(capabilitymaturitymodelforsoftware)的过程中面临最主要的障碍是如何将CMM软件过程模型转换成可实施的、体现组织过程特征的CMM实施过程模型.可以利用模型驱动架构MDA来支持CMM模型转换,其首要问题是建立CMM软件过程元模型.通过分析CMM软件过程,给出了面向CMM的软件过程工程元模型SPEM的扩展策略,提出了一个基于SPEM的CMM软件过程元模型——SPM-CMM.该元模型既支持CMM软件过程的抽象语法和规则语义,也支持利用UMLCASE工具操作CMM软件过程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