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种用于软件通信体系结构的构件模型

其他题名: a component model for software communication architecture

关键词: SCA ; SDR ; CORBA ; Lw CCM ; 构件模型

摘要: 软件通信体系结构(SoftwareCommunicationsArchitecture,简称SCA)已被软件无线电(SoftwareDefinedRadio,简称SDR)论坛采纳为嵌入式系统的标准通信软件结构。SCA提供了一种支持通信软件和硬件可移植、可配置、可扩充和可重用的软件平台,但作为构件框架时仍显不足,主要是缺乏明确的构件模型。在研究CORBA构件模型(CORBAComponentModel,简称CCM)基础上,提出了适用于SCA的轻量级(Lightweight,简称Lw)CORBA构件模型———LwC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