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智能应用服务协议iASP的设计与实现

其他题名: design and implementing of intelligent application server protocol iasp

关键词: iASP ; 远程输出缓冲 ; 网络计算机 ; 适应性

摘要: 由于网络计算机(NC)具有瘦客户计算模式的许多优点,目前NC系统已经成为研究热点。而其中的应用服务协议是实现NC系统的关键技术之一。在满足支持全面的应用系统的远程输入输出、减少对NC资源的需求以及能够适应于不同的网络带宽和NC的属性特点的约束下,设计实现了智能应用服务协议iASP,并将其分为4个子协议,即用户界面显示协议、输入信息协议、参数控制协议以及声音传输协议,并借鉴AIP协议的技术特点,在iASP协议中添加了基于反馈模型的自适应方法,提高NC系统的适应范围和NC的用户可用性。最后指出了当前协议的不足和今后的研究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