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基于Linux的网络计算机服务器的设计与实现

其他题名: the design and implementation of network computer server of linux

关键词: 网络计算机 ; X窗口系统 ; 远程桌面 ; 适应性 ; Linux

摘要: 由于Linux在电子政务,企业,教育等等方面的推广应用,为网络计算机(NC)提供Linux上的各种应用服务的需求日益迫切,在Linux上实现网络计算机服务器(NCS)可以满足这种需求。文章通过从用户会话管理,Linux应用服务的输入输出传输,图像像素的压缩编码方式,及对不同NC运行环境的自适应性及系统安全配置几个关键方面深入研究与实现了Linux上的网络计算机服务器,使网络服务器能够为NC提供可用的应用服务。NCS为X客户程序的X服务器,目前已有的Linux应用可以不需修改为NC提供服务。另外,为提高系统的适应范围,提出了在会话服务中加入针对NC运行环境和网络属性的反馈式(Feedback)适应策略。文章最后指出了当前方案的不足和今后的研究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