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种新型递归函数的求值算法

其他题名: evaluation algorithms of a new kind of recursive functions

关键词: 上下文无关语言 ; 递归函数 ; 求值算法

摘要: 上下文无关语言上递归函数(recursive functions on context-free languages,简称CFRF)是为描述计算机上用的非数值算法而提出的一种新型递归函数.该函数的一个重要研究方面是函数的求值算法研究.对此问题的一些研究结果进行了总结.在讨论计算和语法分析的结合方式之后,对主要算法按照算法适用范围从小到大的顺序(同时也是算法研究和提出的顺序)做了较为全面的介绍,着重介绍一种通用的新的高效求值算法,即面向树的求值算法.同时对把CFRF扩充为多种类递归函数后的求值方法进行了说明.CFRF的几个求值算法均已在机器上实现,得到了实践的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