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结构化P2P网络上可靠的基于内容路由协议

其他题名: building reliable content-based routing protocol over structured p2p networks

关键词: 结构化P2P网络 ; 发布/订阅 ; 基于内容路由

摘要: 在结构化P2P网络上构建基于内容的发布/订阅系统,可以很好地支持大规模、高度动态的分布式应用.然而,现有的基于内容的路由协议在P2P网络上只能提供弱的可靠性保证.根据结构化P2P网络的路由协议的特点,设计了一种新型的基于内容的路由协议——基于编码区间的路由(identifierrangebasedrouting,简称IRBR)协议.IRBR协议具有良好的容错性,只要事件的发布者与订阅者之间在P2P网络中是可达的,则订阅者一定能够收到它所订阅的事件,且只收到一次.同时,该协议也比现有的协议具有更高的事件路由效率.在Pastry上开发了一个原型系统,模拟实验表明了该协议的效率和容错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