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个基于自管理单元支持差分服务的Web容器

其他题名: self-management unit-based and differentiated service-enable web container

关键词: Web容器 ; 自管理单元 ; 差分服务 ; 服务水平协议 ; 自适应策略选择算法

摘要: 随着Internet的飞速发展,符合J2EE规范的Web容器已经成为部署企业Web应用的主流平台.同时,企业Web应用的多样化和复杂性的增长,迫切地要求Web容器提供差分服务的支持.然而,传统的Web容器采用尽力而为的服务模型,无法提供差分服务支持.已有的研究采用准入控制、优先级调度等方法来为Web容器提供差分服务支持,但是它们只能提供单调、静态的差分服务策略.提出了一个基于自管理单元的Web容器DSWC,它能够根据SLA定义提供两级差分服务支持.此外,提出了一个自适应差分服务策略选择算法,它能够根据动态变化的运行环境自适应地选择差分服务策略.原型系统的实验结果显示,DSWC能够有效地为请求提供符合SLA定义的细粒度的差分服务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