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非结构化P2P系统Overlay优化技术综述

其他题名: survey of overlay optimization techniques in unstructured p2p systems

关键词: 非结构化P2P系统 ; Overlay优化

摘要: 非结构化P2P Overlay网络的结构松散,网络中资源的分布没有明确的限制,这使得非结构化P2P Overlay网络中的资源搜索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通信开销巨大的泛洪法,因而非结构化P2P系统在伸缩性,可用性等方面,存在明显的不足.非结构化P2P Overlay网络的上述特点决定了非结构化P2P Overlay优化技术的重要性.本文分四大类别,对非结构化P2P Overlay优化技术进行了介绍,分析比较了各类方法的优劣以及它们的适用场合,并在此基础上对未来工作进行了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