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高效DOM实现的技术研究

其他题名: research on high performance dom implementation

关键词: XML解析器 ; DOM ; 延迟加载

摘要: DOM是目前为止唯一成为W3C正式标准的XML解析模型。本文充分考虑了DOM模型的特点,设计并实现了一个高性能的支持DOM的XML解析器OnceDOMParser。为了提高DOM实现的性能,我们采用用户堆提高对象管理的效率,减少对象在JVM中创建的数量,并采取了数据的延迟装载策略。OnceDOMParser经过了严格的XML兼容性测试和DOM API兼容性测试,多方面的性能测试表明OnceDOMParser性能优越,其平均吞吐量比目前最流行的XML解析器Xerces高43.7%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