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Web应用服务器的可扩展管理模型及其实现

其他题名: an extensible management model and its implementation for web application servers

关键词: 可扩展管理模型 ; JMX ; 分布式系统 ; Web应用服务器

摘要: Web应用服务器是为事务性web应用提供一系列运行时服务的分布式系统。它既要管理多种不同类型的资源,又要集成以往成熟的网络管理协议和系统,因此,如何统一有效地管理Web应用服务器的资源、应用和服务成为实现web应用服务的一个难点。为此,本文基于JMX(Java~(TM) Management Extensions)技术,提出了一种可扩展管理模型,该模型具有较好的灵活性和开放性,可扩展能力强。同时,本文还给出了实现该模型的若干关键技术包括可扩展管理内核的实现技术、资源远程管理技术、服务可扩展管理技术。目前该模型已在我们研制的Web应用服务器 WebFrame2.O中成功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