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事务处理技术综述

其他题名: transaction processing technology survey

关键词: Transaction ; Extendedtransactionmodel ; Transactionalworkflow

摘要: 事务处理技术是保证信息可靠性和一致性的重要技术。事务是具有ACID(atomicity, consistency, isolationanddurability)特性的原子操作序列,它的概念最早来湖泊于数据库管理系统,用来保证应用程序对数据库访问的一致性和可靠性。在早期应用中,商用DBMS系统内部集成的事务管理器提供应用所需的事务处理功能。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以及应用需求的变化,以往集中式应用演化发展为网络分布应用,数据和处理分布在不同的计算机上。此时事务管理功能由专门的中间件(例如事务监控器)提供,事务处理技术也发展为分布式事务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