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基于XML的企业信息集成平台实现及应用

其他题名: the implementation and application of an xml based information in tegration system

关键词: XML ; 信息集成 ; 实时数据库

摘要: 随着企业可获取的信息的大量增长,信息的种类和结构也越来越丰富。从传统的关系数据库,到XML文档以及分布于Web上的大量半结构化的信息。如何把各种不同的数据源统一在一个信息集成平台上,使用户能够高效地,透明地操作各类信息,已经成为一个重要的课题。文章提出的基于XML的企业信息集成框架CII,详细讨论了该框架的设计、实现,以及在国家“九五”重点科技攻关项目:石化应用软件典型示范工程及产品开发上的应用。同时针对工业生产企业中实时数据库的大量使用,该文还专门研究了集成实时数据库信息面临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