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模糊反馈控制实时调度算法

其他题名: a fuzzy feedback control real-time scheduling algorithm

关键词: 调度 ; 实时系统 ; 模糊 ; 反馈控制 ; 截止期错失率 ; CPU利用率

摘要: 为了解决模糊不确定任务集在不可预测环境下的动态抢占调度问题,应用模糊规则和模糊调度理论,提出一个基于模糊反馈控制的调度算法,并建立相应的调度架构.该架构由基本调度器和模糊反馈控制两部分组成.用模糊调度算法作为基本调度器的调度算法,将任务集按不同优先级等级进行划分,优先级等级高的任务优先调度,从而使得更多的重要任务得到调度;模糊控制器与任务流调节策略一起构成模糊反馈控制部分.仿真结果表明,模糊反馈控制调度可以很好地控制任务的截止期错失率,解决任务特征可能是模糊不确定或不可预测民政部下的调度问题,提高重要任务的调度成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