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时钟同步的假设检验研究

其他题名: hypothesis test of clock synchronization

关键词: 分布式系统 ; 时钟同步 ; 假设检验 ; 统计分布 ; 消息传输

摘要: 时钟同步技术是分布式系统中非常活跃的研究领域之一,由于大多数分布式系统实际上是不同步的,因此需要采用容错时钟同步算法确保消息通信的有界延迟,而基于假设检验的时钟同步技术可以避免因错失对两个高概率不同步时钟进行同步调整而造成系统不正常使用的情况。该文讨论了时钟同步的假设检验问题。除了假设检验、两类错误概率,还给出了概率最小时钟偏差、时钟同步概率等概念。在时钟偏差的统计分布特性近似于服务正态分布的假设条件之下,提出了基于非中心t分布的时钟同步假设检验方案。最后,基于服务器和客户端之间双向消息通信传输模式,给出时钟偏差的估计和检验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