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医院制剂生产管理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其他题名: design and accomplishing of medical institution preparation manufacturing system

关键词: 医院制剂 ; 企业资源规划 ; 数据库设计 ; 医院信息系统

摘要: 目的设计开发完整的医院制剂生产管理系统,使其满足物资的入出存管理和生产管理的需求。方法在细致分析医院制剂生产的管理流程的基础上,结合企业资源规划系统,采用客户端/服务器模式,应用SQLServer数据库管理系统和PowerBuilder开发工具设计、开发了该系统,主要由库存管理模块和生产管理模块组成,同时具有综合查询、报表输出和系统维护等功能。结果该系统能够与HIS连接,根据HIS销售情况制定生产计划,通过生产计划和现有库存快速制定采购计划,理顺了医院制剂室的工作流程,能够准确、快捷地输出相应的报表。结论该系统设计方案可行,系统操作简单,提高了工作效率,加强了医院的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