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移动对象数据库模型、查询语言及实时交通流分析

其他题名: data model, query language, and real-time traffic flow analysis in dynamic transportation network based moving objects databases

关键词: 数据库 ; 时间-空间 ; 移动对象 ; 数据类型及操作 ; PostgreSQL ; database ; spatio-temporal ; movingobjects ; datatypesandoperators ; PostgreSQL PostgreSQL ; database ; spatio-temporal ; moving objects ; data types and operators ; PostgreSQL

摘要: 提出一种移动对象数据库模型——Dynamic Transportation Network Based Moving Objects Database(简称DTNMOD),并给出了DTNMOD中基于移动对象时空轨迹的网络实时动态交通流分析方法.在DTNMOD中,交通网络被表示成动态的时空网络,可以描述交通状态、拓扑结构以及交通参数随时间的变化过程;网络受限的移动对象则用网络移动点表示.DTNMOD模型包含了完整的数据类型和查询操作的定义,因此可以在任何可扩充数据库(如PostgreSQL或SECONDO)中实现,从而得到完整的数据库模型和查询语言.为了对相关模型的性能进行比较与分析,基于PostgreSQL实现了一个原型系统并进行了一系列的实验.实验结果表明,DTNMOD提供了良好的区域查询及连接查询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