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网络受限移动对象过去、现在及将来位置的索引

其他题名: indexing the historical, current, and future locations of network-constrained moving objects

关键词: 移动对象 ; 数据库 ; 索引 ; 时空轨迹 ; movingobject ; database ; index ; spatial-temporaltrajectory moving object ; database ; index ; spatial-temporal trajectory

摘要: 提出了一种适合于网络受限移动对象数据库的动态轨迹R树索引结构(network-constrained moving objects dynamic trajectory R-Tree,简称NDTR-Tree).NDTR-Tree不仅能够索引移动对象的整个历史轨迹,而且能够动态地索引和维护移动对象的当前及将来位置.为了比较相关索引结构及算法的性能,进行了详细的实验.实验结果表明,与现有的基于道路网络的移动对象索引方法如MON-Tree和FNR-Tree等相比,NDTR-Tree有效地提高了对网络受限移动对象动态全轨迹的查询处理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