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种分布式吴方法计算模型

其他题名: distributed computing model for wu's method

关键词: 分布式计算 ; 吴方法 ; 符号计算 ; distributed computation ; Wu's method ; symbolic computation

摘要: 吴方法是由我国科学家吴文俊院士开创的一个新兴研究领域.考虑到吴方法"分而治之"的思想非常适合分布式计算,将分布式计算技术引入到该方法的计算过程中,给出一种既可以在集群环境下,也可以在网格环境下实现的分布式吴方法计算框架.首先分析了吴方法分布式计算需求,并以特征列计算为例来说明吴方法分布式计算算法,然后讨论了符号计算基本数据类型:大整数和多项式的消息传递方法,最后简单给出了在网格环境下基于符号计算软件系统ELIMINO和网格中件间Globus Toolkits 3的分布式吴方法计算环境的设计、实现与实验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