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纯公钥模型下对NP语言的高效并发零知识证明系统

其他题名: efficient concurrent zero knowledge arguments for np in the bare public-key model

关键词: 并发零知识 ; 纯公钥模型 ; 知识的证明 ; concurrentzeroknowledge ; barepublic-keymodel ; proofofknowledge concurrent zero knowledge ; bare public-key model ; proof of knowledge

摘要: 提出了一种从3轮公开掷币的对任何NP语言的诚实验证者零知识证明系统到纯公钥模型下4轮f轮最优)对同一语言的具有并发合理性的并发零知识证明系统.该转化方法有如下优点:1)它只引起D(1)(常数个)额外的模指数运算,相比DiCrescenzo等人在ICALP05上提出的需要qn)个额外的模指数运算的转化方法孩系统在效率上有着本质上的提高,而所需的困难性假设不变;2)在离散对数假设下,该转化方法产生一个完美零知识证明系统.注意到DiCrescenzo等人提出的系统只具有计算零知识性质.该转化方法依赖于一个特殊的对承诺中的离散对数的3轮诚实验证者零知识的证明系统.构造了两个基于不同承诺方案的只需要常数个模指数运算的系统这种系统可能有着独立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