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基于零知识集的群组密钥分配方案

其他题名: group key exchange protocol based on zero-knowledge set

关键词: 零知识集 ; Pedersen承诺 ; 群组密钥分配协议

摘要: 零知识集是一种新的具有零知识性质的集合.这种集合的构造使得证明者对于任意元素都可以给出一个证明,证明该元素属于这个集合或者不属于这个集合,同时不泄漏额外的信息.本文基于Pedersen承诺设计一种新的群组密钥分配方案,利用零知识集的性质实现密钥分配.协议不仅保证了组成员可以安全动态的获得组密钥,而且保证了组成员除了获取组密钥,不会得到群组中其它成员的相关信息.与先前工作相比,本文提出的方案提供了更高的安全特性,适合应用于一些较特殊的网络应用,如网络秘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