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种应用敏感的Web服务请求调度策略

其他题名: application-aware web service requests scheduling strategy

关键词: Web服务 ; 请求调度 ; 应用感知策略 ; Web应用服务器 ; 服务质量

摘要: 在当前企业级Web服务应用中,性能问题一直是人们关注的重点.然而作为支撑Web服务应用的主流平台,Web应用服务器对请求的调度仍然是传统的先来先服务策略(FCFS).这种策略无法区分请求的重要性,降低了关键请求的性能.以往的研究较少从应用的性能需求出发考虑服务器的请求调度机制,影响了服务器性能保障的效果.对此,提出了应用敏感的Web服务请求调度策略(AWSRS),使用应用获益来评估服务器为应用提供的性能保障效果.服务器将请求按照应用的需求进行分类,并按照应用获益最大化的目标为不同类型的请求分配资源.实验表明AWSRS策略能够有效提高关键请求的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