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个改进的可动态调节的机密性策略模型

其他题名: an improved dynamically modified confidentiality policies model

关键词: 机密性策略 ; 形式模型 ; 安全级范围 ; 多级实体 ; IPC对象 confidentiality policy ; formal model ; sensitivity level range ; multiple level entity ; IPC objects

摘要: 试图提出一个模型,它能为有效处理网络安全对象提供支持.改进Amon ott的动态调整规则,使需要动态改变的量减少,从而使一个系统调用级的原子操作需要伴随的附加量的操作和存储减少,提高模型在系统中的实用性.通过把当前安全级变成敏感标签范围而增加模型在系统实现中的灵活性,能有效控制IPC对象.为此,把Amon ott动态地调整当前敏感标签的规则推广为动态地调整敏感标签范围的规则,这把Bell为处理网络情况而把主体的当前安全级变成敏感标签范围的工作与Amon ott的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同时,参考实际中使用的系统GEMSOS和DG/UX及安全原型微内核系统Fluke,引入了单级实体、多级实体以及专用于进程的访问模式,并给出了它们应满足的不变量及限制性条件.另外,在参考原型系统TMach对IPC对象的某些处理方式的基础上,提出了使动态特征非常明显的IPC对象得到合理、有效管理的机制,同时还分析了ABLP实施方法中存在的一些不当之处.提出了一个新的机密性策略模型DBLP的模型不变量,限制性条件及变量类型和常量,并分析了一些限制性条件的合理性,它可以有效应用于系统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