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炎黄”中文平台结构设计

其他题名: the architecture design for yanhuang chinese platform

关键词: ISO105646标准 ; 大字符集 ; GBK ; 中文平台 ; 跨平台 GBK

摘要: 随着我国计算机应用水平的提高 ,Internet的迅速普及 ,GB2 31 2 - 80中的 6 76 3个汉字已不能满足应用的需要。ISO 1 0 6 46标准的制定 ,使得为开发支持大汉字字符集的中文平台提供了宽阔的代码空间。我们的工作目标就是探讨在现有的的开放系统上 ,提供支持ISO 1 0 6 46标准CJK大字符集、支持多种内码、兼容现有中文平台、与原英文系统及版本无关、符合国际、国家标准、具有一定跨平台功能、实用高效的中文平台解决方案及实现技术。本文详细阐述了该中文平台的设计目标、模块结构、以及各个子系统的实现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