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支持EJB动态分布的组件迁移模型与算法

其他题名: migration model and algorithms for dynamic redistribution of enterprise java bean components

关键词: Web应用服务器 ; 组件迁移模型 ; 组件迁移算法 ; 组件迁移约束 ; 动态分布

摘要: Web应用服务器是Web计算环境下的新型中间件,为基于组件的分布式Web应用提供了基础运行平台.组件静态分布限制了事务性Web应用在运行期间适应执行环境变化的能力.为了满足Web应用的动态分布需求,Web应用服务器需在底层为组件提供一种动态迁移的能力.如何维持组件迁移前后的一致性是组件迁移中最棘手的问题之一.为解决此问题,定义了组件迁移一致性约束CMC(component migration constrains),并给出了在 J2EE(Java 2 platform enterprise edition)应用服务器中支持EJB(enterprise Java Bean)动态分布的组件迁移模型和 sLB_Copy,SFB_Copy,EB-Copy 3个迁移算法.分析得出sLB_Copy,SFB_copy和EB_copy均满足CMC约束.迁移模型和算法已在自主研制的Web应用服务器WebFrame2.0中实现,并已应用到自适应负载平衡、失效恢复等多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