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Web应用服务器:新一代中间件

其他题名: web application servers:the new generation of middlewares

关键词: Web应用服务器 ; 中间件 ; 事务性Web应用 ; Web计算

摘要: Web应用服务器是Web计算环境下产生的新一代中间件,为创建、部署、运行、集成和管理事务性Web应用提供一个跨平台运行环境,是我国企业信息化的基础软件设施.诸多国际知名IT企业纷纷推出其各自的Web应用服务器产品和系统.本文全面系统地对Web应用服务器进行综述,主要包括传统中间件的发展及其挑战,Web应用服务器的定义、主要功能、分类、研究内容和评测标准.根据评测标准,对若干主流Web应用服务器从功能和性能两个方面进行分析和比较.此外,指出了Web应用服务器目前存在的不足以及未来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