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多媒体节目时序描述的完全性和协调性

其他题名: the completeness and consistency of temporal specifications for the multimedia program

关键词: 时序关系 ; 完全性 ; 协调性

摘要: 完全性和协调性是形式规范的两个基本性质 .针对不同的形式规范 ,完全性和协调性的定义可能是不同的 .该文首先根据通信顺序进程的理论 ,把一个多媒体流用两个瞬时事件表示 ,并且定义了时间区间向量的概念和在它之上的一些运算 .基于这些准备工作 ,文中给出了多媒体系统中媒体对象时序关系描述的完全性和协调性的形式定义 .由于文中讨论的时序描述语言较简单 ,但是对于多媒体领域又是足够的 ,因此 ,与相关工作比较 ,该文研究的完全性和协调性的形式定义更直观 ,判定算法也更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