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适用于并行操作的C语言程序测试工具ParCT

其他题名: parct:a parallel c-language testing tool

关键词: 软件测试 ; 测试覆盖率 ; 并行 ; 关键点

摘要: 并行计算技术的飞速发展给软件测试带来了新的要求.并行软件测试可以分为基于进程内部的控制流测试和基于进程间相互关系的时序测试.文中所介绍的并行软件的测试工具——ParCT (parallelC-language testingtools)主要是面向控制流的.文中介绍了ParCT的运作机制及其主要功能:通过对程序的动态测试得到测试的覆盖率、列出未覆盖分支以及对各个分支的访问频度,从而帮助用户完成对测试程度的评估并为用户设计新的测试用例提供目标.在此基础上,还对并行测试工具所面临的一系列新课题,诸如进程的实时跟踪、面向控制流的测试产生(testgeneration)算法、面向多线程的测试工具、并行程序的时序测试(tim ing sequence testing)等,进行了一定程度的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