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开放系统互连、作业传送和操纵OSI·JTM的设计与实现

摘要: 作业传送和操纵JTM系统是OSI网络应用层诸多特定应用服务元素SASEs其中之一。其功能范围是提供在多个开放系统之间定义和执行作业所需的各种管理功能,以及为用户拼成分布处理提供便利本文在论述了JTM系统背景及其实现环境的基础上着重研究了JTM系统的设计和JTM基本类协议的实现。在实现JTM过程和JTM传送过程时,本文提出了MF库的设计思想:以局部系统上的管理功能支撑开放系统环境中的JTM系统以便实现可读正文的返回、JTM外来传送的并发度控制以及局部目录管理等功能。所实现的JTM基本类协议不仅包括了开放系统之间作业数据(输入、输出数据)的移动而且还包括了作业处理活动中监督、控制信息的移动,并对作业处理活动的进度提供了控制和操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