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ISDN环境中X.25分组层协议的形式描述和一致性测试

摘要: 本文讨论了用通信协议描述语言CSL来描述X.25分组层协议的问题,同时,给出了CSL编译器的YACC描述及其具体实现。从而,使得由X.25分组层协议的CSL语言描述可以自动生成C语言程序。本文还探讨了对基于有限状态自动机的通信协议的另外一种描述手段,即状态表方法,而且,在这种描述方法的基础上,实现了X.25分组层协议的一致性测试系统。这个测试系统也是采用形式描述的方法生成的,并对待测CASE进行了形式定义。最后,用这个测试系统对由X.25分组层协议的CSL语言描述所生成的实现程序进行了实际的测试,并对测试结果进行了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