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Casis-Windows用户界面开发系统的可视化环境

摘要: 用户界面的开发始于Apple公司的Mactinosh Desktop Interface,接着IBM公司在其系统应用体系结构SAA(System Application Architecture)中推出“公用用户存取”的概念,随后HP公司以基于Microsoft Window的开发环境New Wave加入了用户界面开发的行列中。目前,许多大型计算机公司(如DEC,AT&T,SUN Microsystems)也纷纷投入该领域的研究与开发之中,形成一种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局面。广义地讲,软件开发环境(如卡耐基梅隆大学的Andrew,多伦多大学的Peridot)、多窗口管理系统(如麻省理工学院的Anthena项目的C,SUN Microsystems公司的NeWS)以及一些标准化措施都属于用户界面范畴,因为它们的本质都是着眼于简化最终用户的操作从而提高用户的工作效率。从用户界面的内涵而言,它融合了计算机科学的各个领域(如操作系统、网络、分布式系统、人工智能和形式化理论),因此很难将用户界面与其他领域分割开来。总而言之,用户界面是大家都在做却没有充分认识的概念,用户界面的设计对于开发应用程序的作用就类似于数据库管理系统对于数据处理的作用。目前,几乎所有的用户界面均是以多窗口环境为基础的,也就是说,多窗口系统为用户界面的开发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可视化环境。基于这种认识,我们开发了CasisWindows 系统,它的开发为用户界面的开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